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民俗风情

开封夜市

  • 发表时间:2015-07-21
  • 来源:

 

  开封夜市自1985年以来,逐步由自发形成的小夜市发展成为政府正式批准的正规夜市。开封鼓楼夜市以广场为主的3000多平方米的饮食区、风味独特、传统小吃多而最为有名,在全国也屈指可数。
  中国的菜系基本就定格在北宋,研究中国的餐饮就不能不研究开封,中国的餐饮文化就在河南,在开封。开封夜市与南京夫子庙、北京大栅栏、武汉户部巷都是民国初期最繁华的小吃地。 开封小吃有240多种。获得中华名吃称号的有70多种,获得河南名吃的有100多种。丰富、独特、悠久奠定了开封夜市的地位。
  开封夜市那叫一个“火”。“华灯初上时,香味正诱人”,每当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饮食夜市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摊主的叫卖声、锅碗瓢勺的碰击声、顾客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萦绕于耳,热闹非凡。夜市里有工余闲暇的开封人,有坐着“豫A”来的人,有山南海北来开封旅游的人,还有坐着飞机跨洋过海来的“老外”们。人们逍遥自在地徜徉其中,细细品尝香味四溢的各色小吃,那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置身于此,漫长的历史距离好像已不存在了……使人仿佛步入历史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如今,开封小吃、开封夜市,已成为开封的“名片”,国内外的游客,就是通过开封小吃、开封夜市来认识、了解我们七朝古都开封,同时还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媒体前来报道,使开封小吃与开封夜市名扬四海。

  • 责任编辑: 尚京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