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3-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激发小朋友们的科学梦想,用科普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小拉小手”主题科普教育活动,围绕“科普助力教育浇注科学种子”主题,采取实验室开放的形式,邀请金明幼儿园金苹果分院的小朋友和家长到所属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现场科普教育。

  在现场讲解环节,小朋友们与科普志愿者积极互动。“发霉的面包可以吃吗?”“不可以!”小朋友们通过互动了解发霉、腐败的食物不能吃,日常可以通过用眼睛看、鼻子闻来辨别食物好坏等食品安全常识。

  在实验室参观环节,科普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富有趣味性和教育意义的实验课目——制作彩虹杯,以现场实验的方式,启发孩子们探索色彩与密度的奥秘,感受不同液体间的层次分离现象。小朋友们露出惊讶的表情,不停询问“为什么呢”,直呼神奇。

  在家长和科普志愿者的陪同下,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彩虹杯”。趣味小实验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小朋友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

  活动结束后,科普志愿者向家长和小朋友们发放了实验科普宣传手册。下一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科普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充分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丰富的科普教育,推动科普教育不断发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