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守法少年

  • 发表时间:2023-12-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法院的精心组织下,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普法活动。河南化院的学生们在模拟法庭中扮演了法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以真实案例为蓝本,为大家呈现了一起涉及在校大学生出售个人银行卡和网络支付账号给电诈分子的案件。

  模拟法庭结束后,观摩表演的河南化院学生代表及职教园区兄弟学校的师生对同学们的表演反响热烈。他们称赞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精彩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教育课。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对河南化院的组织能力以及同学们的敬业态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你们今天的表演非常出色,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违法行为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违法犯罪,都是以伤害他人为始,自己付出代价为终。希望你们能够从这次模拟法庭中获得深刻的教育,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赞同,他们认为这样的普法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而且对于预防青少年犯罪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职教园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会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不仅是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的校训,也是告诫我们每个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出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活动,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的学生们以及职教园区的师生们都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他们表示将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注重自己的行为规范,争做守法公民,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南化工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