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河南化院开展2023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

  • 发表时间:2023-08-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8月21日,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在多功能会议厅开展了“不负青春 安全起航”2023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为新生宣讲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

  保卫处陈处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为新生开展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在消防安全方面,详细系统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火灾易发因素,并呼吁同学们身体力行,消除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

  对于电信诈骗,列举大量的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剖析,使同学切实增强了反诈意识,提高了反诈能力。在讲座的最后,从“有错真诚道歉,谢谢常挂嘴边,见面主动问好,微笑成为习惯”的河南化院校园文化入手,结合生动的视频、详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与人交往应该阳光包容,也更加认识到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了校园暴力害人害己。

  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2023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安全建设。(河南化工技师学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