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开封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2-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底线,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是现代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帮助青少年学习安全文明上网知识,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2月15日下午,以“注重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工作、学习、社交带来便利,但它也是一把“双刃剑”。青少年学生如果缺乏一定的自制力、辨别力和必要的安全文明上网知识,就会为其所伤,甚至会影响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因此,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是必须坚守的底线,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是现代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联合举行以“注重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科科长王学功宣读了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倡议书,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为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师生讲授了网络安全课。授课中,民警既讲解相关概念,又结合大家的实际生活提出问题,和同学们当场讨论、予以解答,加深大家的理解和认识,告诫大家养成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不沉迷网络游戏的良好习惯,增强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意识。随后,通过组织卷面测试,了解学生对预防网络沉迷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绿书签。(记者沈泓琳)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