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关爱口腔健康 护航少年成长

  • 发表时间:2022-09-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此次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当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晋安小学开展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宣传普及了青少年口腔健康核心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爱牙护牙的意识。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宣传条幅、展板、海报、宣传资料以及牙膏、牙刷、刷牙计时器等宣传物品,设立咨询台为学生解答青少年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告知学生局部用氟、窝沟封闭、非创伤性填充等方法可以安全、有效、经济、简便地预防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常见疾病的发生。

  同时,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走进课堂开展专题知识讲座,向学生们讲解了口腔基础知识、龋齿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样保护牙齿、牙齿受伤了怎么办等爱牙护牙知识,还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提高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掌握口腔健康核心知识,同时充分认识到保护牙齿并不难,只要坚持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就能轻松保护好牙齿。

  此次宣讲活动使该校青少年儿童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爱牙护牙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对推动学校预防龋齿等常见病的发生起到了促进作用。(记者许湘兵 见习记者孙怡然)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