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线上普法 “疫”不容“迟”

  • 发表时间:2022-09-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现在由于疫情原因,大家可能有的还被封控在家,今天,示范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就和司法社工一起带给大家一堂特殊的法治课。”近日,示范区检察院联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中心,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多名帮教对象开展“疫情防控 普法先行”线上教育活动。

  课堂上,未检干警首先从生活小事入手,向大家讲解违反法律规定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提高大家对法律的重视。其次通过动漫小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并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帮教服务对象讲授在疫情期间,哪些行为会触及法律红线,全面提高了帮教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疫情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以来,示范区检察院全体干警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多媒体平台进行普法宣传,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不停步,为民普法不掉线”,下步将不断创新帮教活动新形式、新手段,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贡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检察力量。(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