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关爱明天 呵护成长”检察蓝为你保驾护航

  • 发表时间:2022-06-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切实把完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学生性侵害等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分别来到晋安小学、集英小学、马头小学及金明实验小学(禹州希望校区)等小学开展“‘两法’同行、护航健康成长”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堂上,该院检察官向同学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内容,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及社会保护等六个层面来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于他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向同学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预防性侵的小视频,视频中以“案例讲解+动漫”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避免性侵害以及遭遇侵害后的正确处理办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珂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进行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该院将继续积极依托法治副校长平台,在校园内扩大“送法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用检察蓝的作为和担当,净化校园环境,护航祖国花朵茁壮成长!(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