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联夯实四项举措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 发表时间:2022-06-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联发挥自身优势,夯实四项举措,全力护航我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一是加强关爱帮扶,暖心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妇联常态化开展“暖心牵手”“把爱带回家”“童心向党”等系列关爱活动300余场,关爱儿童2万余人。市妇联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3万元的生活用品,暖心呵护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二是加强普法宣传,全力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市妇联、市司法局在全市启动未成年人维权关爱月活动,通过开设普法教育大讲堂、办好关爱儿童维权实事、加大维权保护力度等,全力做好未成年人维权保护工作。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不断强化广大家长及儿童法治观念,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普法进校园、法律知识竞赛等法治宣传教育26场次。

  三是强化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安全防护”“一路童行 健康成长”等公益活动24场,引导城乡儿童学习防溺水、防性侵、防火灾、心理健康、卫生健康等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线上线下联动,线上利用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广泛宣传儿童安全防护知识;线下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四组一队”成员、巾帼网格员、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排查家庭矛盾纠纷和儿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筑牢儿童安全防护网络。

  四是创新载体形式,积极营造健康成长家庭环境。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常态化推进家庭文明创建,全市涌现出市级以上最美家庭、和睦家庭典型700余户,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提供良好家庭环境。实施暖心家教指导服务,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首个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周”活动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把爱带回家 家教微课堂”系列宣传15期,不断提升广大家庭科学家教水平,增强“依法带娃”意识,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