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六一”送法进校园 用心守护孩子未来

  • 发表时间:2022-06-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更好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张鹏飞、栗苏走进五一路二小开展“与法同行·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栗苏采用精美的卡通PPT课件的形式,围绕《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列举数个青少年在生活和学习中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详细说明了青少年面对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进行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鼓楼法院延伸审判职能,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法治公开课等活动,以丰富的措施持续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常态化,用法治阳光为青少年之路保驾护航,伴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贡献法院的一份力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