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与法“童”行 顺河法院开展“六一”公众开放日

  • 发表时间:2022-05-3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5月31日上午,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邀请前台小学师生15人走进法院,开展“六一”公众开放日活动,近距离感受法治威严与司法的温度。

  在政治部干警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通过了安检通道、羁押室、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日常工作情况。

  在二号审判庭,同学们在东郊法庭员法官武亮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法庭中法官、公诉人、律师、书记员、法警等各类人员的职责,知晓了法徽、法槌、法袍的特点和使用等有关知识。部分同学兴奋地坐上了审判席,当了一回“小法官”,并在法官武亮的引导下,有序感受了“庭审”各个流程,旁听席上的学生们也神情严肃地认真观摩。

  活动最后,顺河法院还向同学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祝福和法律书籍,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学习与自身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还宣传了夏季防溺水和青少年防范毒品犯罪等常识,呼吁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今后,顺河法院将继续以“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坚持把法治理念融入校园教育,全方位“护苗”“育苗”,护航青春、筑梦未来,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和预防犯罪的能力,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撑起法律“保护伞”。(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