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联合普法进校园 共助青少年成长

  • 发表时间:2022-05-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以“知法 懂法 守法”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该报告会主要围绕防治青少年犯罪、校园欺凌和交通法制法规内容展开。

  活动中,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樊利芳结合青少年特征,主要围绕校园欺凌、盗窃的“罪”与“责”两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让同学们意识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学会在危险面前保护自己。运用典型案例说法、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学生了解什么是盗窃犯罪、犯罪后果及刑罚幅度,让学生们在通俗易懂的案例中得到警醒,深刻领悟到违法犯罪的成本和危害,不要轻易触碰犯罪“雷区”,强调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也为学生们送去应对犯罪小锦囊,即“珍惜情义结伴行,是非对错要分清;切忌逞强和冲动,学法守法做标兵”。

  随后,检察院第五检察室主任郭静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及青少年犯罪比例,围绕性侵害和网络犯罪,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郭梦宇同志围绕治安、消防、禁毒,交警队中队长赵晓勇围绕交通安全等方面,一一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旨在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注入新活力,夯实法治基础。

  下一步,公检法将加大联合力度,携手校园共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宣讲,形成普法宣传进校园的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推动普法者带头普法,老师带学生学法,学生们懂法守法,不断提升普法宣传效果,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图。(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