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普及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 发表时间:2021-11-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了解,11月23日,市司法局以《宋都调解》法治电视栏目为平台,策划录制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普法节目。

  专题普法节目特别邀请法学博士、河南大学法学院讲师王佳红进行讲解。王佳红从立法背景、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实施家庭教育的九种方式,以及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家庭教育失职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政府部门应承担的职能等多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内容。

  据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是一部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法律、是一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的法律、是一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的法律。该专题普法节目播出后,将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记者 魏海洋)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