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承红色经典培育时代新人

  • 发表时间:2021-09-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扬帆起航,让红色精神伴我们成长。今年以来,为落实市创文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安排,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研习民族文化·引领时代风尚”系列未成年人主题文化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先后开展了“传承红色经典·研习民族文化”系列未成年人主题文化活动,举办各类红色主题少儿绘画、歌唱、文章比赛42场,征集各类文艺作品142个,举办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体验活动83场,惠及未成年人3700人;市文化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古研学基地、艺术场馆接待未成年人19800人。此外,各类活动在微信、微博、小程序、直播App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和播出,点击量累计达到23万次。

  为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市文化馆积极组织建党百年少儿画展。市文化馆举办了“稚芽向阳 缤纷六一”儿童绘画比赛,138名选手参赛,活动通过参观张庄爱党教育基地,开展“寻找村宝”文化志愿服务系列之“同绘村画”活动,激发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市图书馆围绕献礼建党百年、“深读黄河”开展少年儿童主题活动。市图书馆公开展“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联展”征集活动5场、“红色丰碑耀中原 砥砺前行迎百年”阅读活动7场、“童心跟党走 共绘新时代”建党百年少儿简笔画征集活动两场、“童心向党 经典传声”线上配音活动、“‘豫’见红色人生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知识竞答活动15场、“深读黄河”少儿征文大赛和“深读黄河”系列展览3场。

  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开设青少年爱国教育活动日。每周五下午,刘青霞故居纪念馆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等,今年以来已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12场,接待省内外青少年观众12600人次。

  研学民族文化,品味中华经典。市博物馆举办“回到宋朝过大年”系列青少年活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了11项、21场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参与青少年儿童446人;市美术馆举办了“萌创空间”主题公共教育实践活动,包含“萌创空间——青花瓷”制作工艺学习、“萌创空间——清明节的味道”美食材料制作等5个主题活动;市图书馆持续培育了5个少儿品牌活动,包括少儿专题书展、“点点英语悦读绘”“小小书友会”“萤光小剧社”故事剧场等5个活动,参与人数1354人次,并相继开展4场特色活动,包含儿童舞台贺岁剧——《我们要去捉狗熊》、“换书大集”活动、“红色记忆文献展”和稚·色彩——儿童绘画展等。

  “这一系列活动的宗旨就在于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学习优秀红色革命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中不断成长进步,成为引领新时代社会风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文办负责人说,今后我们仍将致力于为全市青少年学生打造一个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和社会实践的良好环境,通过不断提升公益文化场馆的服务质量和教育水平,开展一系列优质的公共教育活动,让文化场馆真正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传承的“校外课堂”,助力全市未成年人在成长道路上拓宽视野、树立信念,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全媒体记者 岳蔚敏)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