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开封小学生走进检察院“零距离”参观学习

  • 发表时间:2021-07-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7日下午,禹王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禹王台区法学会共携手为让孩子们更好的健康茁壮成长,不走歧路,利用孩子们暑假时间加强法治教育宣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师附小60余名师生、家长走进检察院,共同开展“关爱少年 法治同行”法治教育活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娅等参加了会议。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师附小的60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代表们,在该院法治宣讲员的引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公开听证室等办案区域以及一楼大厅法治宣传展板。检察干警细心讲解了检察院的基本职能和业务部门工作,为孩子们揭开了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让孩子们对检察机关的业务进行了解和认识。

  随后,由该院的法治宣讲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你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通过情景模拟、课堂小游戏等方式,与同学、家长们进行互动。同学们深入情境,亲身感受,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还观看了法治教育短片微电影《另一种可能》,了解如果遭受了不法侵害,孩子和家长们应该怎样做?帮助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最后,该院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律图书和宣传册,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禹王台区人民检察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