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龙亭区法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护苗”在行动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7-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7月2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县街小学学生及家长走进法庭,零距离体验法庭工作。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审判法庭、调解室、羁押室、图书室等场所。在审判庭内,解说员为大家讲解法袍、法槌和法徽的象征意义,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走上审判席,敲响手中的法槌,成为“小法官”主持庭审,切身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威严。

  随后,张碧薇法官为大家上了一堂以“感念党恩,伴法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讲座,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图文并茂地讲解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青少年常遇到的一些涉法问题和具体有效的防范措施,向在场小学生介绍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教育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张碧薇法官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角度生动有趣地阐述了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及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不仅拓宽了师生的法律知识视野,而且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有效地提高了学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受到学校和老师的普遍好评,法治宣传效果明显。

  龙亭法院以公众开放日、“千名群众”进法庭等形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和未成年人“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切实体会法律的权威性与严肃性,提高自身知法、守法的自觉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基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