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图说开封

巧手剪窗花 春联送祝福

  • 发表时间:2023-01-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1月10日上午,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联合市文联等多家文明单位开展了以“巧手剪窗花 春联送祝福”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姚子文 供图

  

  孔迎春讲解剪窗花的技术 图片来源:姚子文 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了孔氏剪纸传承人孔迎春在内的多位艺术大师作为嘉宾,通过展示讲解剪窗花、写春联等形式展现了节日风俗背后的独特艺术魅力。孔迎春怀着对剪纸艺术的无限热爱,向大家细致讲述了孔氏剪纸的历史传承和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并现场演示了窗花的制作过程,用一把剪刀就让整个会场变成了窗花盛开的花园。孔迎春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讲解和她对非遗传统文化的坚守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讲解过后,活动人员或剪窗花,或写春联,整个活动会场洋溢起新春的欢乐与喜庆。

  

  剪窗花 图片来源:姚子文 供图

  

  剪窗花 图片来源:姚子文 供图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