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图说开封

河南开封:智慧助老 健康相伴

  • 发表时间:2021-10-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大娘,扫描这个二维码,您就可以每天获取健康资讯和健康小知识,您看我再给您慢慢操作一次。”“好的,我会弄了,谢谢你们!”2021年10月22日,河南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办事处康平社区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常。来自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卫生健康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健康教育志愿者联合康平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进行讲解 步尧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有趣的智能手机使用小讲堂,包括使用微信关注健康公众号、用手机缴纳水电费、浏览新闻资讯、网上购物、预约挂号等内容,获得了现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此外,还现场为老人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和宣传品300余份。在场老年人纷纷表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智能手机教学易学易懂、实用有用,感谢志愿者想老年人所想、急老年人所急。”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进行讲解 步尧 摄

  近年来,老年群体遭遇的“数字鸿沟”难题引发社会关注。为了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获取健康资讯、健康小知识的老年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卫生健康委近日号召各个卫生医疗机构开展了“智慧助老”系列活动,而此次活动只是该市10月“敬老月”实施的“智慧助老”专项行动的其中一项内容。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进行讲解 步尧 摄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智能技术水平,提高了他们的出行、就医、消费、办事等智能应用能力,帮助其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生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