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图片新闻

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

  • 发表时间:2021-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冬日虽冷,终有阳光。近日,在八朝古都开封大地上处处涌动着暖流,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进社区、入乡村,送生活服务、送平安健康、送慰问关爱……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关爱温暖人心,处处彰显文明城市的温度。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县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困难群众家里,把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兰考县:深化文明实践 弘扬时代新风

  

12月4日上午,兰考县举行“深化文明实践 弘扬时代新风”2021年乡风文明表彰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4日上午,兰考县举行“深化文明实践 弘扬时代新风”2021年乡风文明表彰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现场,宣读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表彰兰考县2021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好媳妇、好婆婆、最美赡养人的决定》,并为240余名先进典型颁奖。会上,好婆婆代表蔡香美、好媳妇代表任秀娟、最美赡养人代表刘华、优秀志愿者代表张兰仿发言。

  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兰考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打造兰考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更好地惠及兰考人民,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倡树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上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更加文明、更加出彩的兰考贡献力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营造安全氛围 有效预防灾害

  12月5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文明办联合蓝天救援队、淮河医院、区政法委、鼓楼公安分局,在鼓楼广场开展“汴地有爱 感谢有你”鼓楼区“送平安”活动。

  12月5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文明办开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汴地有爱 感谢有你”鼓楼区专场志愿服务“送平安”活动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并向群众演示了具体的操作过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群众充满了热情,积极配合志愿者进行实际的操作,志愿者为群众进行详细具体的指导及动作的纠正。与此同时,鼓楼公安分局的同志积极地宣传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内容,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志愿者与群众一起,共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全面宣传群众急救知识。认清了电信诈骗活动的重要危害,并纷纷积极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活动中。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义诊健教并行 贴心服务社区

  卫生健康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义诊和健康教育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明办组织多家单位开展“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送健康”的方式,真正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进群众心里。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宣传+免费义诊+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论坛现场设置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中老年慢性病、全民健康“三减三健”等展板,科普健康知识,邀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和河南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医学生,免费为群众检查身体,开展健康教育,助力健康开封建设。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顺河回族区:寒冬送上真情 大爱暖人暖心

  清平街道东大寺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慰问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5日当天早上,顺河区文明办联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到清平街道东大寺社区,开展“汴地有爱,因为有你”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慰问。

  寒冷冬日,挡不住“红马甲”的脚步,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一箱牛奶……小小的善举,凝聚志愿者们的爱心,跃动的“志愿红”身影,犹如一道火光,点亮人们的双眼,温暖人们的心房,使文明实践之花在群众心头绽放。

  杞县:弘扬文明新风 打造最美风景

  

杞县老年体协的志愿者为广大群众表演了精彩的舞龙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多个志愿服务团体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活动。

  当天,在杞县文化广场,来自县老年体协的志愿者为广大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抖空竹、舞龙、健身气功、划旱船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在杞县五里河镇七里堂志愿服务站,来自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不仅为群众表演了扇子舞、情景剧《婆婆也是妈》等精彩节目,还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

  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畅想未来志愿服务队4名志愿者驾驶私家车前往葛岗镇曹寨村、西寨乡黄土岗村,对数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开展“帮困助学”家访志愿活动,为下一步确定受助对象提供详实依据。

  此外,在县城多个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纷纷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及“街道、公园环保”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崇尚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

慰问困难志愿者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5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的代表前去慰问一些困难的志愿者,并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和心愿。已经加入协会多年的资深志愿者和刚刚进入协会的“新兵”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策划组织此次“汴地有爱 因为有你”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一次次义诊、一次次捐助、一次次慰问……,对于志愿者来说,群众脸上满足的笑容、市民的一声声称赞、看着那么多人获得帮助是他们继续前行下去的动力、也是他们志愿服务的初心所在。一抹抹“志愿红”的身影,为开封这座城市的精神标杆上留下精美的刻度,点亮着城市文明之光。(开封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步尧)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