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小小黄手环温暖回家路

  • 发表时间:2022-05-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微信扫一扫,绑定好就可以了,很方便,这样就不害怕老人走失了。”5月9日,在汴南社区对面古城墙附近,市民李霞为双亲领到黄手环后,直夸一个小手环解决了家里的大问题。

  5月9日是“无走失日”。当天,市志愿者协会黄手环行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合作团队全员出动,在汴京路社区、小北岗社区、蓝天社区、鼎立社区、金祥社区、嘉泰社区、金康社区、汴南社区设置志愿服务点,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温暖一座城。

  当天,天气较冷,但“红马甲”热情不减,他们耐心地为老人介绍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并细心地登记名单。市民戴好口罩有序领取。

  “和手表一样,只不过黄手环上是二维码,如果老人走失,我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联系到老人的家人,非常方便高效。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该活动负责人孟玲介绍。

  凝聚关爱老人大合力,画出关爱老人同心圆。黄手环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关爱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的关爱”,帮助易走失老人安全回家。我市自2018年开始运行,至今已与70多个社区、100多家单位、7所医院、4所大学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参与志愿者5000多人,服务4万余名居民,实现了对全市大部分小区和老人聚集地的覆盖,共发放防走失黄手环10000余个。

  据了解,仅2021年,市志愿者协会就与30多个社区、40多家单位、5所医院、4所大学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助老孝老、爱心陪伴、邻里守望、助学助残等活动4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2000多人次。

  融合发展,延伸服务手臂。市志愿者协会还融合多种志愿服务活动,从单纯发放黄手环,逐渐融合疾病早期筛查、健脑益智游戏、预防疾病手指操、义诊义剪、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内容,让敬老孝老助老成为社区新风尚。同时,市志愿者协会还积极开展科普培训,开展大学生爱心陪伴、听长者说、认知症好朋友等活动,在开封凝聚起关爱老年人的强大正能量。

  市志愿者协会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全国金牌合作团队,市志愿者协会黄手环项目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黄手环项目已成为闪耀在开封这座古城的公益“金名片”。

  黄手环项目只是我市众多公益项目中的一个。“爸妈食堂”“墙上便饭”“小水滴”……这些扎根在开封大地、为特定人群提供帮助的公益项目,从小处着手,精准滴灌、细心服务,把爱的暖风吹到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记者 刘延超 魏海洋)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