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自强不息撑起家庭一片天

  • 发表时间:2022-04-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面对艰难,他豁达乐观、坚强不屈,担起家庭重担,撑起一片蓝天;面对困境,他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他叫程利磊,就职于兰考县移动公司,是名普普通通的职工,身上却闪耀着孝老爱亲的光辉。

  2019年2月,程利磊和弟弟程利光陪父亲去郑州二院检查身体。在医院来回奔忙中,程利光意外晕倒摔伤头部,伤口月余仍血流不止,辗转多所医院,在4月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仅住院治疗费用要10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是个天文数字。为给弟弟治病,程利磊在单位申请了长假,四处借钱,并把年幼的侄儿、侄女接到自己家,安排给妻子照顾。

  2020年大年初二,程利磊的母亲出了车祸。面对变故,他没有被打败,而是日夜守在母亲病床前,细心照料。待母亲脱离危险期后,又为治疗弟弟的病忙碌起来,并用自己的骨髓为弟弟做了骨髓移植手术。此后,他们还得到政府的援助,战胜了困难,迎来美好的生活。

  无论生活多苦、多难,程利磊都不曾有丝毫懈怠和怨言。日夜轮转,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自强不息、什么是责任担当,彰显着向善向上的品格力量。(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