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走家访户送温暖 结对帮扶话情谊

  • 发表时间:2021-10-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联系,尽显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狠抓有关文件落实,10月22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文彬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带领本院帮扶队来到刘店乡杜庄村开展慰问贫困人员活动。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各帮扶责任人逐一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秋收、经济作物销售、秋收农忙后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下一步的规划打算等问题,针对了解到的各项情况认真梳理研究,共同谋划新一轮计划,寻找致富的出路,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扫卫生,倡导文明。深入群众家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为他们打扫屋院、清理杂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他们的居住条件。同时为他们普及卫生常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吃午饭,共叙心声。帮扶责任人为群众带去鸡蛋、蔬菜、火腿肠等食品,并亲自动手做饭,与群众一起围坐,同桌而食,拉家常、话心声,欢声笑语,一片祥和。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宣讲政策,督促落实。每到一户,便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向他们宣传了党的乡村振兴好政策,传递党的声音,并有针对性行的为他们宣讲“两不愁 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使得他们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有了全新的了解,懂得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在党的关怀下,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祥符区人民法院心系农民群众,积极解决群众因暴雨积水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难题,为杜庄村捐赠了6台抽水泵及相关设备,用于农田排涝,确保老百姓安全度过汛期,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祥符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构建高效对口帮扶机制,制定操作可行的帮扶措施,切实把结对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助力乡村振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