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风雨同舟“志愿红”携手共“晋”克时艰

  • 发表时间:2021-10-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虽远必达,携手共“晋”。灾害面前没有旁观者,一场暴雨席卷山西省,汛情严重,这些都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开封人民的心。

  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志愿红”。得知山西有难,在市文明办的号召下,市志愿者协会以及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捐款捐物,风雨同舟,驰援山西,汇聚防汛救灾正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年经历过暴雨侵袭的河南人,对汛情的危害感同身受,看到山西汛情后,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全员出动,并向社会发出倡议书:“如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帮忙转运物资,请联系我们!”

  10月15日上午,气温骤降,天空飘起的小雨没有阻挡住志愿者的爱心,9时,该协会雷锋车队队长李海燕和益行夕阳项目组负责人黄明芳带队前往通许县,接收该县志愿者协会携手开封淼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山西灾区捐赠的254桶84消毒液,第一批物资装好后,再根据市文明办统一协调安排,立刻驱车前往山西省晋中市。

  途中,志愿者们时刻心系灾区,疲劳和辛苦全都放在一边。考虑到抵达山西已是半夜,为了不给灾区人民增添麻烦,他们在服务区里停车简单休整,为了省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费用帮助山西人民,他们不舍得住宾馆,裹着棉衣在车上休息。

  10月16日一早,满载爱心的卡车再次出发,行至山西晋中高速路出站口,车刚停稳,收费站工作人员看到开封支援车辆,马上送来食物。这时山西灾区救援队和志愿者也来到了高速路口迎接,带领志愿者将物资运送到指定接收地点,并将物资卸载。为表示感谢,晋中新青年高校志愿者联合服务中心还为远道而来的志愿者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每一名志愿者的心都是炽热的,行动都是无私的。

  饮用水、小面包、棉被、棉衣、家庭消杀包、帐篷、喷雾器……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涌进志愿者协会。收到物资后,志愿者迅速搬运物资到转运车,在该协会党支部书记要可和助学项目负责人董建东的带领下于10月16日连夜将第二批物资送往山西。通过“社会力量支持山西抗洪协作平台”对接,送至急需物资的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府城镇。

  “患难见真情,感谢河南开封人民对山西安泽革命老区人民的关心和帮助!”10月17日上午,接到志愿者送来的物资,府城镇党委书记翟海元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这两批物资总价值超过10万元。

  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白鑫6000元、陈娟红10000元,马仁梅被子3条、防护服9件……10月12日至16日,志愿者们有钱的捐钱、有物的捐物,将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运送至“三晋大地”。

  不管什么时候,志愿者都是值得信任的。今年7月20日,暴雨袭城,危难关头,志愿者逆向而行,越是艰险越向前,无私奉献,把温暖带给他人,驰援一线,融入汛情最前沿,筑起一座座冲不垮的堡垒,树起一面面吹不倒的旗帜,让暴雨中的开封充满爱。

  一件件物资送到最前线,一颗颗爱心温暖受灾群众。“他们像阳光一样,又是送来物资,又是帮助防汛,传递着志愿温度,彰显着人间大爱!”防汛一线,收到志愿者送来的物资,防汛人员倍感温暖。

  志愿者由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组成,有头发花白、发挥余热的老人;有放下生意、尽己所能的个体户;有吃苦耐劳、时刻准备着的大学生,他们是开封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更是人民心中最暖的光。(记者 刘延超 文/图)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