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浓浓关爱暖民心

  • 发表时间:2021-09-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9月18日一大早,通许县演武岗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潮安排好村内的事务后,便驱车匆匆忙忙来到通许县中医院的住院部。

  “合安叔,病咋样啦?手术做过了吗?”一走进病房门,李海潮就亲切地询问村民陈合安的病情。“这是1000元钱,也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你先拿着买点补品吧!”说着,李海潮从上衣兜里掏出1000元塞到躺在病床上的陈合安的手中(如图。记者 赵虎 摄)。

  “李支书,你平常都没少帮俺,俺也知道这么多年来你对咱村里困难群众的付出……俺知道,你也不富裕,这钱俺不能要。”陈合安一边拒绝一边说,眼睛不禁湿润起来。

  据了解,今年67岁的陈合安是演武岗村的低保户,属于困难家庭。其妻子丁兰英患有先天性智障,女儿陈红梅出生时就是智障儿,儿子陈红松还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陈合安的身上。多年来,陈合安既要种好家里的8亩地,又要照顾好妻女,还要给儿子挣学费。作为演武岗村的党支部书记,同时还是市人大代表,李海潮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物质上尽最大能力给予其帮助。特别是在丁兰英走失的那段时间,李海潮利用各种关系,走遍多个地方,最终找到离家多日的丁兰英。为进一步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产生活质量,李海潮多次和高速服务区协调,给陈合安争取了一个服务区保洁员的岗位,月收入1800元。这样,陈合安既能照顾家人、兼顾农事,又能多挣一份工资。李海潮把陈合安当成了“亲戚”,对他家里的大小事都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并时不时到其家里看看。陈合安逢人就说李海潮是个好人,是党的好干部。前不久,陈合安因病需做手术住进了医院,李海潮听说后赶到医院看望,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好了,村里还有别的事,我得走了。你这几天多辛苦一下,好好照看你爸,有啥事记得给我打电话。”李海潮叮嘱陈红松道。“合安叔,你好好养病,我走啦!”说着,李海潮站起身,快步向病房门走去。

  看着李海潮远去的背影,陈合安用手揉了揉发酸的鼻子,眼泪夺眶而出。(记者 赵虎 通讯员 王东山)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