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善行开封

中药抗疫“大锅汤” 村医免费熬制送乡亲

  • 发表时间:2021-08-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连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南苑街道小王屯一处冒着热气、散发着浓郁药香的大锅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社区卫生室大夫、共产党员何传义带领弟子韩建安在为辖区村民熬制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大锅汤”。

  每天早晨七点,何传义、韩建安就开始紧张忙碌起来,取药、称药、配药、入锅、泡药、大火、文火、搅拌……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何传义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结合河南地域、气候和生活习惯,调配出了适合河南人、提高免疫力的大锅熬制中药防疫汤剂,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何大夫就免费为群众发放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液,我喝过后至今都没有感冒过。”村民李秀兰说。

  “中医药疗效多,防疫抗疫就看我;每天都来喝一剂,扶正祛邪保健康!”最近,这个防疫中医药大锅汤顺口溜在小王屯村民圈被广泛传开。

  何传义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当时放弃了去城市大医院的机会,选择留在农村服务村民健康,一干就是21年。因为家传治疗面瘫、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疼的方法简便、疗效确切,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面向全国开展面瘫公益性传承,在中医学术届产生了轰动,2016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龚砚庆 实习生钱程)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