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思想道德

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名单揭晓 开封范运亭榜上有名

  • 发表时间:2024-01-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省文明委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表彰第九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柳园口乡大辛庄社区居民范运亭榜上有名,获得诚实守信类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

  

  

  范运亭今年68岁,身体硬朗。自2000年被聘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柳园口省级湿地野生动物保护义务巡护员以来,他共救助野生动物400余只,救护、协助没收、上交各类禽鸟500余只,制止各类乱捕乱猎行为200余起,是黄河流域生态的坚定守护者。

  从偷猎泛滥到成为湿地保护区,从鸟类稀少到候鸟遍地……柳园口黄河湿地实现了华丽蜕变。范运亭坚韧不拔,用一生守护黄河湿地、救护野生鸟类,书写了自己的黄河故事。

  

  “这条河是我的命、我的梦。以后,我即使腿脚不利索了,也要到黄河边转转。我已经跟家人商量过了,等我老了,他们会把我的骨灰撒到黄河里,继续和鸟做伴,守护这片土地。”1月10日,在黄河岸边为候鸟撒玉米粒的范运亭说,每天不来黄河边看看,他浑身不舒坦。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培根铸魂、正心固本,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出彩开封人。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开封好人选树工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期一特色”的原则,累计选树开封好人774人,在汴梁大地,学好人、行善举已成为每个人的价值追求。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