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思想道德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选树典型 设立新坐标

  • 发表时间:2022-02-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楼区委文明办联合鼓楼区委宣传部广泛开展“鼓楼好人”选树活动,大力弘扬在新时代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每月定期发布“鼓楼好人”上榜名单,旨在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全面提高全区人民道德素质。

  一、拓宽渠道发现“好人”

  自“鼓楼好人”推选活动开展以来,为使推选的类型多样化、数量多、影响力大,鼓楼区高度重视,着重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从多层面、多渠道挖掘身边的好人。

  一是由各办事处、区直部门、各级文明单位推选。各办事处、区直部门、各级文明单位主要推荐全区涌现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明确推选类型、标准、方式,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进行层层筛选,最终上报至评审小组。上报人选是在承担省委、市委、区委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中涌现的优秀党员干部、为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典型、最美人物。

  二是通过各类评选表彰活动进行举荐。通过优秀共产党员、四个100、乡村光荣榜、星级文明户等各类评选表彰活动,将本区入选人员作为“鼓楼好人”候选人进行举荐。

  二、注重宣传学习“好人”

  一是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资源,加大推荐好人和发布活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注重网络传播。在“鼓楼之声”开设专栏,定期推出“鼓楼好人”的暖心故事、感人事迹,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发布活动的参与度,对发布典型的认可度,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截止目前已发送60余篇。

  二是将线上线下联合起来,组织广大市民、网民学习好人先进事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鼓楼好人”馆,打造“鼓楼好人”街,每年在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鼓楼区都组织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发挥“情真意切讲故事”志愿服务项目、“鼓楼好人”事迹风采展播、现场交流等平台,对“鼓楼好人”进行广泛宣传,使群众深入了解“鼓楼好人”,营造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和健康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环境。

  近期,鼓楼区涌现出“中国好人”1人,“开封好人”9人,“鼓楼好人”35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是一种根植于人性根底的精神力量,一种抗拒平庸、立志进取的永不过时的力量。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就是让学习榜样成为我们心中的坐标,成为一种社会风气。(鼓楼区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