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实验小学 尹子伊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尹子伊,女,11岁,现就读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实验小学。是一个热爱学习,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好学生。父母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她是文明守礼、勤奋好学、热心公益的好少年,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文明守礼好少年

  什么是文明?尹子伊同学说:“在我眼里文明就是待人谦和、有礼貌;文明就是讲卫生、爱劳动;文明就是乐于助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她见到老师和同学都会主动问好,待人彬彬有礼,谦和有度,因此同学们经常说和尹子伊相处总让人觉得很舒服。有一次,淘气表弟来家里做客,他所到之处简直就是“大闹天宫”,连大人都在暗暗摇头,子伊却一直耐心地陪他玩耍,引导他不要去搞破坏。后来大家夸奖她时,她说:“居家以谦和自持。来者是客,我应该这样做。”

  在家里她的房间永远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衣服、书籍摆放有序,每天早上上学时把家里的垃圾带出去,这个小小的举动她一做就是五年。在学校,每次下课她都会主动擦黑板,收拾讲桌,学校每周都会有一次大扫除,她总是最忙碌的那个。周三上午有团队活动,老师要求同学们都穿白色运动鞋,下午正赶上学校的大扫除,这场大扫除下来恐怕白鞋就变黑鞋了,这可怎么办?好多女生都望而却步了,尹子伊还是一如既往地扫地、拖地,有个女生说:“子伊,白鞋一旦脏了,很难清洗的。”她笑着说:“没事儿,用84泡泡就好了。”在她的带动下,她们班的卫生排名在全校一直遥遥领先。

  她乐于助人,经常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孕妇让座;她纯真善良,自己的书籍和衣服经常捐给有需要的人。邻居韩爷爷是个五保户,每次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她宁肯自己不吃,也要给韩爷爷送去一份;只要有点时间她一定会到韩爷爷家坐坐,陪他说说话、给他扫扫地、讲讲学校里的趣事,用自己的方式给这位孤寡老人带来快乐。韩爷爷逢人便说:“子伊是个好孩子,子伊是个好孩子!”

  学礼完善自我,懂礼形神俱佳,守礼诚信社会,用礼耀我中华。这个朴素的少年用自己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文明守礼”。

  勤奋好学好少年

  学习上她勤奋好学、不骄不躁、成绩优秀。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难题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她还经常帮助一些成绩较差的同学,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解答疑难,直到这些同学听懂为止。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多次在演讲比赛和讲故事中获奖。她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她都非常喜欢看。良好的看书习惯,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她坚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

  热心公益好少年

  她热心公益,在路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看到小区绿化带的环境标牌倒了,她会把它重新插回去。周末经常带着弟弟去公园、广场捡拾垃圾,有次她带弟弟到广场捡垃圾,正好被城市管理部的工作人员看到,人家问她:“小朋友,你为什么要捡这些垃圾呢?”她说:“我们开封正在争创文明城市,文明城市怎么能到处都是垃圾呢?”“这么多垃圾,就你们两个小朋友能捡的完吗?”“叔叔,我今天捡不完,明天还带着弟弟来捡,这周捡不完,下周还来……”不久城市管理部就加强了广场的卫生管理工作,现在的广场干净又整洁。

  是花就要开放,是树就要长成栋梁。这就是尹子伊同学,一个文明守礼、勤奋好学、热心公益的少年。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她生活中以助人为乐为美德;学习上以品学兼优为目的;行动上以敢为人先为准则,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