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大厅门小学 王淑萱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琴韵书香 芳华初绽

  王淑萱,女,汉族,2009年7月9日出生,就读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大厅门小学六年级(一)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大队干部。

  执着求索 琴韵悠长

  坐落于中原腹地的八朝古都开封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出生于此的她从小就浸润在这样的氛围当中,对祖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民乐有着浓厚的兴趣。由于家毗邻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河南大学,小时候的她一有空就缠着妈妈带她到优美的校园散步,说是散步,可到了民乐教室她却赖着不走了,总是在一边安静的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摆弄各式各样的传统乐器。看到她如此喜欢,爸爸妈妈便想方设法让四岁的她拜入了陈艳教授门下学习琵琶演奏。

  刚开始时还没有琴盒高的她抱着硕大的琵琶坐稳都很难,锋利的琴弦又总是割破稚嫩的小手,但当一个个笨拙的琴音响起的时候,她眼睛中便如有流星闪过,一朵朵明亮的笑容也在面庞上绽放。学艺的道路艰辛而漫长,冬天冒着风雪赶去学琴,手指因为长时间按琴弦而皴裂出一道道血口;夏天长时间保持端坐练琴,汗水湿透衣襟,臂弯腋下生出一片片痱子;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曲子的难度也直线上升。她也曾退缩和彷徨过,但是对音乐的喜爱;老师和父母的鼓励与宽慰使她鼓起了勇气坚持下来。慢慢的身高超过了琴盒,琴音也从生涩难听变的珠落玉盘,通过不断的努力磨练,王淑萱同学成功通过了琵琶八级考试并跟随老师参与多项演出活动。身负才艺的她成了班级活动的积极分子,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和班级的表演活动,设计排练精彩的节目,让同学的课余活动更加的丰富多彩;并且通过学习传统民乐使她养成了坚韧不拔,不畏艰辛的独立性格。

  勤学善思 书海徜徉

  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她把学习音乐的毅力放在了学习上,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勤学善思,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在老师的鼓励和熏陶下,她养成了爱好阅读的好习惯,广泛阅读各种书籍,尤其是对传统文化的喜爱让她也爱上古诗词,音乐与文学相辅相成,不仅增强了自信,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她还注重学有所用,创新实践,不断进行写作锻炼,参加征文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赤子之心 真诚奉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淑萱同学深知作为集体的一员,只保证自己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帮助别人一起进步才是自己应负的责任,在小学六年中她先后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文艺委员、大队委员等的职务,在工作中她手脚勤快,做事干净利落,处处以身作则,成了老师的小助手,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她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力,奉献社会。她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她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全面发展 芳华初绽

  在整个小学阶段,她一直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能力突出,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她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并严格地要求自己,她爱好广泛,热爱运动,身体素质良好,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每年均获校三好学生并多次获得学校的“数学之星”“语文之星”“英语小达人”“学雷锋小标兵”等荣誉称号;2016年获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业余4级认证;同年获中国国际舞蹈全国公开赛开封站一等奖;2018年获开封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活动三等奖;2019年获中国音乐学院琵琶8级认证;同年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小学生组优秀奖等,2020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学生干部”。

  王淑萱同学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综合素质高,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学生干部,不愧为一名优秀的21世纪的好少年。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