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通许县实验小学 李琪宇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拾金不昧好少年李琪宇

  放学路上,他捡到一个钱包,凛冽寒风中苦等失主三小时,几经辗转,才将钱包奉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现了当代小学生高尚的道德节操,践行了少先队员未来接班人的铮铮誓言,他就是通许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李琪宇。

  拾金不昧等失主

  2020年12月10日上午,通许县刘庄社区的赵振堂先生手持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走进实验小学,向五(九)班的李琪宇同学表示感谢。

  原来,12月7日下午放学,赵先生接孩子放学途中,将一只装有600多元现金及社保卡的手提包遗失到了学校西边工商银行前的路上。到家后很长时间才察觉到提包丢失,就在他懊恼时,却惊喜地收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民警在电话里确认了失主的信息和提包的特征后,告知他可以到所里来认领。从民警那得知,自己丢失的提包被实验小学五(九)班的李琪宇同学捡到了。

  12月7号下午放学,李琪宇同学走过工商银行前面的路段时,捡到了手提包,丢失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肯定很着急,一定会来寻找,于是就在凛冽的寒风中等候。妈妈在家里左等右等也不见他放学回家,便心急如焚地寻到了工商银行处,知道琪宇在等失主,妈妈便和他一块在原地等到天黑。一直未见到失主的琪宇在妈妈的建议下,第二天到校后,将手提包通过班主任交给了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李新胜老师,请李老师帮他转交到民警叔叔,几经辗转,民警找到了失主赵先生。

  送锦旗传递正能量

  失主赵先生将锦旗送到学校,他的光荣事迹迅速在全校传开。“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爸爸妈妈也教育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捡到钱包后,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要尽快把东西还给他,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样做是义不容辞的,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班主任老师表扬他拾金不昧,为大家树立了榜样,为学校争了光。

  “李琪宇同学虽然年纪小,却给大家做了榜样。我今天来一是向学校、老师、琪宇同学及他的家长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将这样的正能量广泛地传播下去”赵先生由衷地说。

  父母长辈眼中的好孩子

  “他8岁那年,我脊椎炎症住院治疗,每周给他20元零花钱,孩儿都舍不得花,星期天回来就给妹妹买零食,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妈妈眼里充满自豪的说。

  “他妈妈手术住院那会,正赶上农忙,每到周末他就回去帮爷爷奶奶干农活,小小年纪背着篮子都吃力!”父亲回想起当年记忆犹新。

  “小宇,这孩子从小就听话懂事。我们老两口是看着他一天一天长大的,小学的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写完不睡觉,从不让我们花钱买零食。”爷爷高兴地说。

  “俺这孙你不知道多乖、多懂事,我做饭的时候,帮我烧锅,多孝顺多懂事。”奶奶夸小孙子。

  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班主任张老师对李琪宇的评价:学习勤奋努力。不仅课前预习,而且课后复习巩固老师讲的知识点,不懂的知识,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周末时间会去图书馆看书学习。此外,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活动,对班级的事情非常热心,每天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同学心中的好榜样

  李琪宇不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还是同学们的榜样。在同学眼里,助人为乐、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是他的代名词。每学期,老师都安排学习上需要帮助的同学和他坐同桌,这些同学有疑难困惑,他都能一遍一遍地耐心讲解;当发现班级同学遇到困难,他总会尽自己所能的提供帮助:照看生病的同学、为因特殊原因没时间吃饭的同学买饭……

  李琪宇还热衷公益活动,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红花少年志愿服务者活动: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到交通道口帮助疏导交通……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他人,传播当代少年正能量。

  李琪宇将拾金不昧的思想品德融入了通许县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带动、影响了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勤学向上的理想追求。

  李琪宇,好样的!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