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师范附属小学 李梓源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敬恭桑梓 大爱为源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段话,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师范附属小学1607班学生、学校五年级大队委李梓源同学的座右铭。

  热衷公益,乐助他人

  今年刚刚12岁的李梓源虽然还只是一名五年级小学生,但是在她的成长道路上,公益成为她成长历程中最为绚烂的一抹色彩。多年以来,百年名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为孩子们营造了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身为教育工作者的父母常年言传身教,年少的李梓源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家公认的热心公益的“好姑娘”。

  通过一次探访活动,她认识到在自己身边,还有很多的弱势群体,非常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她说:我们平时可以少吃些零食,而将节约下来的钱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哪怕这微不足道,却能给他们带来一点帮助。

  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李梓源结识了一个叫王燕的小姑娘,王燕今年十一岁,家住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小马圈村。现在王周庄小学五年级上学。爷爷王金峰今年70岁,在小马圈社区做清洁工作。王燕上一年级的时候,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一年后,妈妈外嫁到四川。从此以后,她就跟着自己的爷爷奶奶靠打扫卫生的800元和每月低保的微薄收入维持着风雨飘摇的生活。王燕同学在学校学习努力,乖巧懂事。在家里孝顺爷爷奶奶,帮着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李梓源和王燕一见面就像相识已久的朋友一样有说有笑,难分难舍。学习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节假日,两个小朋友一起游览公园,每逢节假日,她总会把王燕接到家里来,为她演奏钢琴,用自己的零用钱为她买书包,置新衣,和她共享友谊和快乐。

  一颗真诚的爱心,点亮了一颗学子的生活,温暖了一个贫寒的家庭,也让周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人为之感动。

  孝老爱亲,勇于担当

  从小到大,凡是认识李梓源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孝老爱亲、勇于担当的好孩子。2019年,李梓源的奶奶不幸因病去世,在紧张的学业之余,李梓源主动抽出时间陪伴爷爷,为爷爷读书读报,陪爷爷下棋聊天,陪爷爷外出散步,用一个孝心帮助爷爷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光。2020年春节,一场声势浩大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全社会展开。在此期间,李梓源的父母一直奋战在各自专业工作和抗击疫情岗位上。为了让父母放心,李梓源主动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要知道,这时候的李梓源也不过是一个仅仅11岁的孩子。她不仅自理、自律,高质量独立完成网课,还代替父母照顾5岁的弟弟。每天为弟弟洗脸、热饭,照顾好弟弟的安全。不仅如此,李梓源还通过写信、制作手抄报、录制歌唱视频、新闻播报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述疫情防控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小小的年级勇于担当,爱小家,爱大家,爱国家,以实际行动阐释了“文明、和谐”“爱国”的道德内涵。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李梓源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热爱足球、绘画、书法、陶艺、跳舞、钢琴、主持、乒乓球等,均获得过许多荣誉。李梓源先后荣获 “观影夏令营 暑期更精彩”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征文活动一等奖;2019—2020学年学科竞赛中获得“阅读小明星”;龙亭区区级优秀少先队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优秀少先队员;中国关工委组织的全国青少年“奋进新时代”国家级读书活动优秀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19年中小学生观看优秀爱国主义影片”观影征文中获得一等奖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教体局组织疫情期间百万家书征集活动获征文一等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组织的“踏上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征文活动一等奖。2020-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三好学生。

  近日,又一条喜讯传来,李梓源被河南省关工委评为河南省出彩中原好少年。李梓源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谱写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蓝图,她将与千千万万少先队员共圆伟大的中国梦,用恒心、信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