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开封高级中学 刘晨阳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做一个如太阳般的人,将阳光洒落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在校表现:勤学善思,勇于担责

  “学不可以已”,学习于我来讲,是愉快的事情,我非常享受学习的过程。“书山有路勤为径”,勤奋、执着、坚韧是我一直秉承的学习态度,同时我也深知思考的重要性,“学而不思则罔”,思考是升华学习的重要途径。在平时的学习中,我通过思考主动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善于反思总结。通过不懈努力,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并不断进步。

  学习并不是我校园生活的全部。我认为新时代少年应全面发展。为此我主动担责,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作为副班长,我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平时和班长一起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事务,做好班委之间的协调工作。同时兼任卫生委员,工作中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将班级卫生治理得井井有条,助力班级夺得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班干部工作的历练,让我学会了承担集体责任,使我不断进步、成长。

  家庭成长:心怀感恩,孝敬长辈

  少年生于新时代,同样不能忘记我国的优良传统。“百善孝为先”,这句我们从小就烂熟于心的名言也一直是我遵守的信条。

  奶奶是一位退休的语文教师,已经八十岁高龄。奶奶患有脑血栓,后遗症严重,我的父母平时事务繁忙,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和照顾奶奶。于是我从小便承担起了照顾奶奶生活的责任:清洗尿布、衣物,整理床铺,做饭打扫,照顾奶奶的日常起居。

  奶奶腿脚不太利索,平时行动都较为吃力,阳光明媚时我会扶奶奶去晒太阳。我深知陪伴对于老人的意义,我每天都会于繁忙的学习中挤出时间陪奶奶聊聊天,跟奶奶讲我在学校里的趣闻。前些天,在参加《SK极智少年强》电视比赛后,我第一时间向奶奶分享了我的成绩。奶奶激动地问我这个节目什么时候播出,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我们比赛的风采。当我向奶奶展示我们比赛的视频时奶奶满脸骄傲地说:“我的孙儿表现真棒啊!”

  卓越贡献:积极参赛,为校增光

  半个月前我有幸代表开封高中参加了高校的“英才计划”生物组的面试。我积极地为面试做准备,以丰富的生物知识储备,饱满的精神面貌取得了全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得了生物组的桂冠。

  不久前,学校通知CCTV央视的一档大型知识闯关节目《SK极智少年强》节目组将会来到我校进行选拔。我被这样的知识性比赛深深吸引,认真研究往期节目,进一步拓展知识面。在最后的选拔中突出重围,成为了一名主力队员,代表我们开封高中参加了这档节目。

  在比赛开始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了在第一场比赛(城市突围赛)中战胜对手忻州一中,我们做到了知己知彼,查找了许多有关忻州的资料,熟知当地的各色城市名片,在城市名片题这一环节中完美战胜对手。经过校内培训和练习,我和我的队友们熟悉了怎样使用抢答器,学会了在赛场上如何更好地配合。最后满怀信心地赶赴北京参加《SK极智少年强》节目的正式录制。

  我们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在比赛中,我们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有失利的时候。成绩落后时我会安慰队员们放平心态,冷静对待;成绩领先时我又会提醒队友们戒骄戒躁,继续加油,保持良好的竞技心理。

  我和我的队友们一路过关斩将,在12个城市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从城市突围赛进入六强,到城市晋级赛进入三强,再到三强争霸赛成为赛季总冠军。我们以出色的表现让导演组对开封高中代表队赞不绝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做出了贡献。

  新时代好少年必以深厚的爱国热忱,坚定地向着目标勇毅前行,眼中有爱,心怀感恩,勇于担当,勤学善思,不断修炼自身,担起建设伟大祖国的重任!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