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金明小学 刘栢宾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童心向党传薪火 品学兼优好少年

  刘栢宾,男,汉族,2008年9月出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金明小学六(7)班学生,少先队员。

  刘栢宾,是一名活泼开朗、热情大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集体意识强、服务意识好;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是大家眼中的“大男孩”;在社会实践中,他积极参与,释放能量,是一颗活跃的“小明星”;是老师眼中的得力小助手,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是同学的好朋友,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一、明德知礼,知行合一

  刘栢宾,是一名朝气蓬勃、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他孝敬父母,主动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分担,是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尊敬老师,好学上进,帮老师板书学习记录,为老师分忧,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他团结同学,友爱互助,用自己的正能量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年年被评为“文明学生”。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武术、书法等比赛,为学校争光添彩。他先后获得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开封赛区“诗兴开封”开封优秀作品朗诵大赛一等奖、第五届“翰园杯”国际青少年书画大展赛金奖等20多项荣誉。

  二、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刘栢宾, 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座右铭。他善于学习,勇于思考,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等等,他都喜欢研读与思考;尤其对《中国历史故事集》、《四大名著》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产生浓厚的兴趣。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了他的写作水平不断提升,习作《我的好朋友》曾获华人作文比赛三等奖,20多篇习作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他兴趣广泛,先后参观学习了开封木板年画、宋瓷、灯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先后走进了开封敦煌书院、博物馆、刘青霞故居等感受家乡开封文化魅力。

  三、尽责奉献,热心公益

  刘栢宾,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作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他时刻牢记习爷爷“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的嘱托。他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思想上的困惑,是同学们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好榜样,是老师的好帮手。他时刻以是一名少先队员为荣,更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他热心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他多次走进sos儿童村,社会福利院,去鼓励特殊儿童、慰问环卫工人、探望孤寡老人。在金明小学少先大队组织的“绿意环保节、我是环保宣传员”、“说说我们的大英雄”活动中分别获得特等奖,在2020年9月19日向中国少年先锋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五次代表大会献词、2020年10月13日向中国少年先锋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金明中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四、矢志报国,砥砺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虽和所有人一样在居家防疫,但他也在为疫情防控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给钟南山院士、白衣天使们写信,表达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拜和敬意!同时,他绘制疫情防控知识和“武汉加油”手抄报鼓励大家协手抗疫、共克难关。

  2021年2月19日,他通过电视,看到了在2020年6月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喀喇昆仑勇士的英勇斗争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给英雄团长祁发宝写了一封信,立下了“长大后我渴望投身军营,扛起使命与担当,做新时代的钢铁长城!保卫祖国母亲以安宁!”的铮铮誓言 。

  “锲而不舍,坚韧不拔”,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他懂得阳光总在风雨后,他正用自己正直、善良为琴,热心、宽容为弦,弹奏暖人心扉的乐曲;用自己理想、追求为笔,进取、奋进为墨,书写充满梦想的篇章。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