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财政厅东街小学 郭沐嫣

  • 发表时间:2021-09-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孝老爱亲好少年

  郭沐嫣,女,汉族,2008年8月20日出生。现就读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财政厅东街小学六一班。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郭沐嫣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做到了有社会使命感,有责任,有担当,有道德。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欢乐和祥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度过了难关。而郭沐嫣同学在这场没有消炎的战争中,也贡献出了自己的小小力量。

  学海无涯,志存高远

  在学校,她成绩优异、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多次在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也是市优秀少年队员,三好学生等。她性格活泼开朗热情,和同学们的关系很融洽,能够起在集体中到表率作用。在学校担任班长、领操员、播音员、升旗仪式主持人等工作。她总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各项工作总是做到心勤,眼勤,手勤,腿亲,嘴勤。把准备工作做到前面,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主动为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讲题。她说:“温故而知新。”帮助别人提高自己。疫情来临,她又主动承担起班级防疫工作,负责每天记录同学们的体温及健康状况。她时刻不忘记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她要做班级的“健康卫士!”只有每一个人都做好防疫,才是对国家、对医护人员及各个坚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最好的支持!

  千万经典,孝义为先

  孝顺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是一个孝顺、勤快的孩子。她会帮妈妈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提重物上楼。也会帮奶奶洗脚、剪指甲、按摩。郭沐嫣同学也深知这一点。她说她是家庭的成员之一,就应该承担家庭责任。做家务不仅仅是替父母分担,也是自己应尽的家庭义务。她说“孝”是供养父母,照顾父母。“顺”则是要要听家长的话,不顶嘴。所以她总是把奶奶逗得笑不停。经常和身在外地的姥姥视频。每次去姥姥家总是带上许多姥姥、姥爷爱吃的零食。会陪着姥姥、姥爷一起遛狗。她说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在疫情隔离期间,她又学会了做油泼面、手抓饼、酸辣粉、热干面等美食。不仅如此,她还是家里的防疫先锋。每天都会开窗通风,消毒液拖地。她还录制了防疫小视频,分享给同学、亲友,告诉他们正确的消毒方法和防疫知识。她说自己已经长大,要和父母一样,担起守护家庭的责任。

  崇德尚能,知行合一

  郭沐嫣同学说,社会文明的进步,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不闯红灯,礼让老人……一个个不起眼的举动都是文明的体现。文明行为就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郭沐嫣同学也把清华大学的校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平时她特别喜欢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会和大家一起关爱留守儿童,一起铲小广告,清垃圾。每次总是满头大汗,但她特别有成就感!她要尽一个小公民的社会义务与责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当她知道社区招募防疫宣传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在保证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社区领导勉强同意她参加宣传活动。她服从社区安排,积极配合其他志愿者的工作。有一次她看到一个老大爷没有戴口罩,于是耐心的给他讲解不戴口罩的危险。但是老人年龄大了,听力不好,始终不为所动。不一会儿,老大爷有点不耐烦了,呵斥起她:“小孩子,不回家写作业,街上乱跑什么!”当时她的泪水就已经在眼里打转。但是她依然不放弃,放慢语速,提高嗓门又耐着性子反复讲了好几遍。最后,老大爷苦笑着摇了摇头,说:“中,妞,我知道了。我戴上口罩。我是为我自己,也为大家!”看着她认真的样子,让人不禁感叹:一代少年正在成长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崇德尚能,知行合一。郭沐嫣同学就是把这句话作为航

  标,指引她不断前进的方向。郭沐嫣同学是一个少年,是一个优秀的少年。而我们的祖国正有无数这样优秀的少年在成长。我们的国家终将在他们的建设下更加的富强、辉煌!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