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蓝苑社区:干部群众齐心筑牢防汛堡垒

  • 发表时间:2021-08-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20日至22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宋城街道办事处蓝苑社区组织辖区干部群众齐心筑牢防汛堡垒,帮助居民安全度汛。

  暴雨突袭,蓝苑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坚守在防汛一线,穿梭在7个小区的楼头巷尾。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老树等逐个摸排,对集英街、碧水蓝城小区地势低洼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同时,社区安排人员仔细检查小区排水管道、雨污水井(见右图,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摄),确保排水通畅,叮嘱居民注意雨天出行安全和用电安全。

  在排查过程中,蓝苑社区党委书记李秀玲和部分干部群众发现碧水蓝城三期低洼地段积水,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将积水抽出。同时,他们组织人员到集英街与郑开大道交叉口,排查路面积水情况,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及时清理道路积水,帮助行人通过积水路段。

  此外,蓝苑社区还利用居民微信群及时推送积水情况、天气情况及注意事项等,面对居民的求助,及时回复并提供解决办法。

  如今,“有事情,找社区”已成为蓝苑社区居民的共识。(记者校爱玲 实习生沈冰然)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