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开封蓝天救援队紧急救援暖人心

  • 发表时间:2021-08-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22日一大早,开封蓝天救援队接到市应急管理局通知:“尉氏县庄头镇多个村庄过水,群众急需转移。”接到通知,开封蓝天救援队即刻组织人员带上冲锋舟奔赴尉氏县庄头镇协助村干部开展救援工作。

  当日上午,记者在尉氏县庄头镇开港大道贾鲁河桥南岸看到,开港大道两侧水流湍急,开港大道地势低洼处积水严重,庄头镇和附近各村干部正在用大型拖拉机将被水围困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开封蓝天救援队队员的带领下,记者乘坐大型拖拉机沿开港大道向南赶到积水较深的庄头镇前曹村。该村西头的开港大道上有一处高地,这处高地往南的道路上和道路两侧的田地里一片汪洋,一辆大型铲车不断将转移出来的居民转运到这处高地上。

  “我们一定把群众安全转移出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开封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张海祥说。

  据了解,当日,为安全转移尉氏县庄头镇被困群众,开封蓝天救援队20多名队员配合当地开展救援工作。截至当日下午5时,已经转移群众200多名, 搜救落水群众11名。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东委托,该院行政处、宣教处工作人员为开封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和群众送去了面包等。(记者魏海洋)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