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热心民警情系百姓 背起小女孩蹚水过路

  • 发表时间:2021-08-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20日上午,暴雨导致我市多个路段积水,开封火车站广场外的马路上也不例外。民警程文龙看到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女孩被困在开封火车站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门口的房檐下。为帮助这两人,他主动上前背起小女孩,蹚水将她们送到对面的市长途汽车中心站。

  当天9时许,暴雨下得正紧。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大队民警程文龙和同事张亚彬、侯杰在开封火车站执勤时,一名女士带着一个7岁左右的孩子走到开封火车站安全防范联勤办公室门口。由于下着暴雨,路面积水较深,那名女子很着急。“这样咋回去呀……”原来,她们要到对面市长途汽车中心站乘车回焦作市。了解情况后,程文龙拿过雨衣给小女孩披上,背起小女孩蹚水将她们送到车站(见上图,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摄)。虽然他挽起了裤脚,但回到办公室时,他的裤子已湿到大腿处。

  “从7时发现路上有积水后,我就提前换了拖鞋。作为一名民警,帮助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程文龙自豪地说。(记者 魏海洋)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