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系统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社区干部帮忙搬沙袋积水未进辖区居民家

  • 发表时间:2021-08-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天的雨下得大,中华社区的干部冒雨帮我搬沙袋堵门,防止积水进家,你们可得表扬一下他们……”7月20日上午,家在中华街165号院的老人赵华感激地说。

  赵华告诉记者,他今年已有70多岁,老伴近70岁。儿子上班不在家,他和老伴、儿媳妇及4岁多的孙女在家。由于住房是老屋、地势低洼,他提前准备了3个沙袋。7月20日上午,大雨突袭, 家门口的积水越来越深,眼看积水要进家。他想把沙袋搬到门口堵住,无奈搬不动沙袋。正在此时,鼓楼区卧龙街道办事处中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路过他家门口,见状,郑杰等急忙上前帮忙,把3个沙袋抬到他家门口(见右图,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摄),堵住门口积水。“雨下得这么大,他们帮俺家堵好门后,浑身都湿透了。我非常感激。这样负责的社区干部,得好好表扬!”赵华说。

  据郑杰介绍,由于大雨突袭,当天上午,他和挂职锻炼的张晨等到辖区开展防汛排查。由于中华社区是老城区,有些胡同里的积水已经过膝,一些居民家中进水。排查至新华街,他们看到赵华搬不动沙袋时主动帮忙。“我们排查了南光明街、中华街、北内顺城街等。帮助居民是应该的!”郑杰认真地说。(记者 魏海洋)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