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2023清明祭英烈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职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4-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一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教育引导全校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职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4月3日下午,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向革命先烈致敬,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班会课。课上,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的起源,知道了清明节扫墓祭祖、吃青团、放风筝等传统民俗活动,这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紧接着在“缅怀先烈”这一环节中,老师给大家讲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在故事中同学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不断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4月4日,各班组织同学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相关链接进行线上献花、留言互动等活动,认真学习英烈事迹,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清明时节雨,勿忘忠烈魂。通过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走近英烈,学习先烈的献身精神,用学到的知识建设国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