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2023清明祭英烈

尉氏县开展“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文明实践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4-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雨绵绵寄哀思。4月3日上午,尉氏县文明办、尉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 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全县志愿者代表走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仪式现场,100余名志愿者列队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并默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上烈士纪念台,依次献上鲜花寄托哀思,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集体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聆听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革命故事,从英烈的奋斗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清扫落叶杂物、打扫纪念碑地面,擦拭纪念碑身,以实际行动尊崇英烈告慰英灵。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体现到日常的一言一行中,用实际行动来传承先烈们的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县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尉氏县文明办)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