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发布2024“大宋中国年”特色文旅活动

  • 发表时间:2024-01-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点燃新春氛围,携手狂欢。1月2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广旅局发布2024“大宋中国年”特色文旅活动,开封各县区、旅游景区、文化场馆、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围绕“年味”“年俗”“年景”“年夜”等,策划开展线上线下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和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消费,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2024“大宋中国年”特色文旅活动包括“古都春晚迎新春”“年俗文化寻新春”“精彩演艺闹新春”“璀璨灯火亮新春”“传统非遗展新春”“书画联展绘新春”“国潮庙会庆新春”“文博研学享新春”等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古都春晚迎新春——2024年开封春节联欢晚会以“龙吟盛世 春歌汴梁”为主题,涵盖舞蹈、声乐、合唱、杂技、戏曲、相声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门类,包含10个节目,以欢乐吉祥、昂扬向上的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现开封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值此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际,为开封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

  年俗文化寻新春——“我们的节日——2024华夏民俗年文化节”系列年俗活动将以朱仙镇启封故园为主会场,精忠岳庙等景区为分会场,开展传统民俗表演、展演、游艺等活动9类19 项,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

  精彩演艺闹新春——春节期间,各景区创排精彩演艺。清明上河园的《民俗狂欢节》;万岁山武侠城的《仙剑奇境》等实景演艺;开封府的《包大人迎新》《鞭春牛》等精彩节目。全城每天上千场沉浸式展演,既能不期而遇,也能狭路相逢,仿佛一幅现代版的《清明上河图》。

  璀璨灯火亮新春——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武侠城、中国翰园碑林、天波杨府、开封城墙将以万盏花灯点亮美丽的古城开封!大宋国际上元灯会·第七届国际灯笼展、“翰园艺术灯会”也将璀璨呈现,遍布全园的梦幻花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千年前没有宵禁的北宋东京城。同时,鼓楼商圈、西司商圈、星光天地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清明上河园《大宋·东京梦华》、万岁山打铁花等夜间旅游演艺,将让游客尽情享受灯火璀璨的大宋不夜城。

  书画联展绘新春——春节期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化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美术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图书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延庆观景区、刘青霞故居推出不同主题的书画展,丰富广大游客的春节文化大餐。

  国潮庙会庆新春——1月30日至2月25日,中国翰园碑林推出的“翰园艺术庙会”以2024龙年为背景,融书法、宋画、香道、茶道、古风乐器、儒学、国学、国粹、礼仪、古诗、插花、文房四宝等元素创新文化活动, 彰显中国翰园碑林文化底蕴,打造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清明上河园的“民俗狂欢节”,将上演上百场热闹演出喜迎春节,舞龙、舞狮等演出精彩纷呈,为全国游客带来年味十足的视听盛宴;万岁山武侠城春节大庙会以年味气氛、百场演出规模、传统民俗娱乐活动为主的同时,打造春节万人剧本杀、东区仙侠幻境、音乐节嗨爆整个春节。您还可以“登城墙 逛庙会”,乐享“大宋中国年”。

  文博研学享新春——2月2日至2月25日,开封博物馆参加“大宋中国年”·博物馆里的“压岁钱”宋币拓印主题活动,把具有宋代特色的“压岁钱”带回家。同时,各非国有博物馆、城市书房结合自身文化特色开展“宋代四雅”“吉祥灯具”“围棋知识大课堂”等线上线下特色活动。(记者岳蔚敏 )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