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汴”地新时代雷锋

  • 发表时间:2023-03-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雷锋,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

  永恒的雷锋,永远的榜样。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这种精神在开封流淌成新风,引领全民做好事于随手之间,行善举在寻常巷陌。

  “图个开心快乐!”2月28日,问起不断折腾自己图个啥,孟玲这样告诉记者。今年近六旬的她一刻也闲不住,带领市志愿者协会黄手环行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合作团队进社区、到乡村,把最需要的黄手环送给最需要的老人。截至目前,她已干了9年。

  新时代雷锋,温暖一座古城。不管在平日里,还是不平凡的时刻,举手之劳的开封人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不断演绎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凝聚起战胜任何困难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汴梁大地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于平凡处展现担当。市民张佩蓉把剪纸爱好当作宣传党的政策的载体,30多年来创作了各类红色剪纸1万多幅,为社区讲解剪纸背后的红色故事,成为党建专家;为学生传授剪纸技艺,成为学校的文化助手。龙亭区环卫工人李战军,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从不叫苦叫累,尤其是夏天,炎炎烈日,开车一天下来,脸、胳膊被晒得又红又肿,坐在驾驶室犹如进了烤炉一般,可他从不抱怨。

  于需要处无私奉献。“时刻想着他人,看到有人受困,他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尉氏县基层网格员王春盎利用新媒体平台优势深入开展助农活动,解决了农业种植合作社、脱贫户水果蔬菜销售难问题,连年的奉献让他成了“网红”。为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有就业的机会,开封技师学院教师郑莉莉连续8年免费为他们培训茶艺,帮助近千人拥有一技之长。

  于危难处挺身而出。一天深夜,市民高峰家楼下发生交通事故,他二话不说,立即冲下楼到达事故现场,看到车内安全气囊已全部打开,车头冒着黑烟,司机已经昏迷。他费尽全力把司机拖出车外并安顿好,随后拨打了120和110。待急救人员和警察赶到后,高峰悄悄离开了事故现场。一婴儿突发疱疹,被求助后,杞县执法队员陈涛立即驱车送婴儿就医,并全程陪同挂号、检查、拿药。无独有偶,一次巡查中,陈涛发现一位老人脸朝下不停地抽搐,地上一大片血迹。他立刻上前扶起老人,在对伤口作简单处理后,迅速将老人送医救治。兰考县网格员曹晓川夜晚在村里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骑车不慎出了意外,赶紧上前扶起老人,询问老人是否受伤,安抚老人紧张的情绪,随后毫不犹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里,用麻绳把电动三轮车拉到路上。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开封的脚步永不停歇。(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