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乡风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 发表时间:2023-02-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村镇创建提质扩面,乡风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截至目前,我市县级以上文明乡(镇)占比100%,县级以上文明村占比71%。新推送省级文明村镇23个,在乡村振兴战略实绩(文明村镇建设)考核中获得全省第二名。大力推动“村史馆”建设,确保市级317个文明村村史馆实现全覆盖。

  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婚嫁新风进万家”“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星级文明户”三大专项行动,组织县、乡两级修订村规民1000余条,充实婚事新办等内容。通过打造“星级文明户”168个示范点示范带动、推广经验。全市1586个行政村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占全市行政村数量的79%。

  此外,持续开展“乡村光荣榜”典型选树,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让文明乡风成为基层最美风景。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