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高建军在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上强调

  • 发表时间:2023-02-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高建军在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品质魅力文明的宜居宜业宜游开封

  2月8日,全市城市建设发展大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指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城市更新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城市,全力打造品质、魅力、文明的宜居宜业宜游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曹忠良、杨克俊、张松文、邵华、卢捍卫、黄腾、肖文兴、袁钢、张正濠等出席会议。

  高建军指出,要明确方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开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开封,是开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为民宗旨、聚焦高质量发展拼经济的重要载体,必须始终践行人民城市的理念,必须始终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的高度,必须始终遵循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

  高建军强调,要明确抓手,以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城。以城市整体为对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城市体检评估为基础,以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为路径,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紧盯十个城市更新示范片区、开展“双十”(十大重点项目、十项重大任务)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增强城市活力,持续优化城市生态,持续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高建军强调,要明确路径,以保护利用打造魅力之城。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延续历史文脉、体现开封特色、展现时代风貌,充分彰显宋文化丰富内涵。加快构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加强建筑设计管理,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展示,推动文旅文创深度融合。

  高建军强调,要明确目标,以全域创建打造文明之城。今年下半年,中央文明办将对2023年创建情况进行测评,摘下“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对开封来讲今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创文目标任务。要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坚定践行创建为民,强化典型引领,把“开封好人”品牌不断做大做强,聚焦重点难点。

  高建军强调,要明确要求,凝聚合力展现担当。统筹全市上下力量,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载体,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奋力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宣读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市更新示范片区、重大任务和重点项目的通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安排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肖文兴安排部署了城市更新工作。副市长袁钢安排部署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

  顺河回族区、开封文投集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城管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任佳慧)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