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八月“开封好人榜”名单出炉!

  • 发表时间:2022-10-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过基层广泛推荐、部门集体评选发布新一期“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43位开封好人、3个集体光荣上榜!

  好人如山,让人敬仰;好人如风,吹人心暖。今年8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上下一条心,同心同向抗击疫情,逆行而上做先锋,防住疫情,稳住经济,走好安全发展之路。我市涌现出许多身边好人,他们坚守岗位、敬业奉献,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用精神照亮希望。

  他们是最硬核的防疫先锋——通许县中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组长于清泉,每天都要承担高负荷的核酸检验工作,精准化操作需要保持双手悬空五六个小时,他忍着肩膀疼痛保证每个数字准确, 他的手机24小时畅通,即使半夜也会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惑。疫情防控期间,南彰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王康奋战在一线,吃住在村,凌晨起床工作直到深夜是常态,并发动企业捐款捐物,筹得价值近10万元的物资。作为苹中社区党委书记兼社区主任,王玉红“扔”下两个女儿和生病的爱人,每天在社区从早上忙到次日凌晨,厚重的防护服让她一度喘不过气来,她却始终坚守一线。

  他们是最英勇的生命卫士——8月2日,瞿家寨村委会办公室负责人王喜春和西湖街道“一中心四平台”网格员李艳文在巡河时发现有人落水,立即伸以援手,用尽全力将老人救上来,随后又投入到工作中。8月2日,接到市民有紧急用药需求后,市公安局顺河分局苹果园派出所民警杨攀主动请战,驾驶警车赶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幼保健院,先行垫付医药费帮一位准妈妈买药,再送到祥符区。郑州秀居酒店总经理陈大方路过铁路北街护城河时,发现一个小孩落水,不顾一切跳进河中,把小孩救上来之后,他却被淤泥困住,经群众帮助才成功上岸。

  他们是最担当的共产党员——开封日报社时政新闻部主任魏东柱每天都忙到晚上11时以后,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抢险报道中,他更是身先士卒冲在一线,带领时政新闻部记者用重大报道引导舆论,记录了开封的大事要事。有5个多月身孕的市司法局立法科四级主任科员张静花接到下沉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的通知后,挺着大肚子立刻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7月底,自杞县发现1例初筛阳性病例后,杞县湖岗乡副乡长谢静文带着9个月大的女儿吃住在一线,每天坚守在健康服务点值班,常常工作到深夜。

  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心里装着别人,善行发自内心的好人故事每天都在开封的大街小巷上演,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奏响了新时代最昂扬的主旋律。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