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中秋”倡议书

  • 发表时间:2022-09-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祥和美满的中秋佳节,在此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诚的问候,中秋节快乐!但新冠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守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您非必要不返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希望在外工作、经商、学习、生活的汴籍朋友,尽量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团圆夜,家人一起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表达祝福,共叙相思情。同时,请您遵守好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保证自身安全。

  二、请您提前报备行程。若您确需返汴,须做到: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个人信息报备;有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尽量不返汴。返汴时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双码”无异常;抵汴通过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核酸采样点”时主动配合查验健康信息,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入汴后严格遵守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请您非必要不离汴。我们倡议,在汴市民朋友过节期间非必要不离汴,不出市探亲访友,不出市跨省旅游。提倡一家人在市内的公园、景区游玩,欣赏我市美丽景色。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出行的,须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状况和具体防控政策,不前往、不途经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四、请您非必要不参与聚集活动。我们倡议,节日期间,大家少聚集、少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举办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控制参与人数。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景区、商超、门店等公共场所务必主动配合扫验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遵守规定积极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要尽快接种。

  五、请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其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您保持文明生活方式。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出入饭店、商场、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以及查验场所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管相隔千山万水,都能共赏月圆明!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