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叫响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高标准打造志愿者之城

  • 发表时间:2022-08-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连日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深入一线,就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85号重点提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我市建设志愿者之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提案》进行督办。

  在提案办理中,邵华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多次赴县区(部门)、村(社区)现场调研督办,指导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完善提升,与“中国好人”“河南好人”“开封好人”座谈交流。她指出,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是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履职尽责、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要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务必办好、办扎实,力争通过办理一件重点提案,解决一类突出问题,推进一项工作提升,惠及一方人民群众,推动办理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

  邵华指出,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和《志愿服务条例》,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不断巩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成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39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2632个,常态化运转志愿服务项目42659个,涌现出“一懂两爱”“时间银行”等一批广受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

  邵华强调,要持续学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贯彻“汴地有爱、文明有您”服务理念,坚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大局、服务全局,叫响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要发挥模范榜样的典型引领作用,以焦裕禄精神为引领,以各级“道德模范”“好人”“最美志愿者”为榜样,让崇德向善在开封蔚然成风;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志愿服务合力,提升应急志愿服务能力,提高志愿服务项目的精细化程度、专业化水平。要全面提升创文工作水平,强化数字赋能,完善激励机制,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寻求全市志愿服务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高标准打造志愿者之城。(记者叶森 见习记者任佳慧)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