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

  • 发表时间:2022-07-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更好的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做好防护。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卡”,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主动宣传引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和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等载体,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广泛传播疫情防控防护安全知识;带头劝导身边亲友和所在村(社区)、居(村)民开展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婚事缓办。

  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到居住地志愿服务组织或社区报到,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听从指挥,就近就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提供专业服务。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鼓励有医疗卫生、心理疏导、科普宣传、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关注困难群体。做好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尽可能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注重摸清居民需求,特别是对居家隔离观察和老弱病残居民,做好基本生活的保障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2022年7月30日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