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我市赵进前荣获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 发表时间:2022-07-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见义中华魂,勇为万家安。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上,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河南省仅两人获得殊荣,我市禹王台区居民赵进前位列其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我代表进前去北京领了荣誉证书和10万元奖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今后,我一定把两个孩子抚养好,将来报效国家。”7月18日,手捧着爱人赵进前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证书,宋美激动地说。

  赵进前祖籍在驻马店市平舆县,他和家人来开封打工已有10多年。2019年10月,为救一名在房顶上爬行的小孩,赵进前从房顶上摔下受重伤。他的事迹被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很多爱心人士为他捐款捐物。去年,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赵进前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两年多来,在医生的治疗、家人的精心护理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赵进前的身体恢复明显,目前已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话,肢体也能做一些简单的动作。7月15日下午,在市见义勇为协会的组织带领下,宋美代表赵进前动身前往北京。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召开,赵进前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会上,宋美代表赵进前领取了荣誉证书和10万元奖金。

  “进前身体各项机能逐渐恢复,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注,也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拿到荣誉证书,我最想说的就是‘谢谢’!谢谢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人。”宋美说。(记者魏海洋 刘永安)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