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我市采取有效措施打造更加洁净宜居的城市环境

  • 发表时间:2022-07-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城市垃圾治理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至7月中旬,我市采取有效措施,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垃圾治理工作,打造更加洁净宜居的城市环境。

  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加快改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完善生活垃圾收运网络,推广密封、环保、高效的生活垃圾收运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一体化建设,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目前,市区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垃圾中转站47座,日转运处理生活垃圾1000余吨,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我市所属六区四县已全部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已基本实现“五有标准”、完善“四个环节”,形成了村(组)清扫收集、乡(镇)中转运输、市县处理的机制。同时,健全城市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机制,实现道路干净整洁、生活垃圾统收统运、日产日清。市环卫局印发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办法》,每周对全市垃圾中转站进行明察和暗查,确保全市生活垃圾应收尽收。

  城乡垃圾清运规范。坚持目标导向,对卫生死角和固定保洁区域统筹监督检查,大力推进“三化”建设城乡接合部专项整治。对背街小巷、垃圾堆存点不断强化环卫监管,严格按照清扫保洁、垃圾不落地的要求,形成了背街小巷环卫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垃圾分类稳步推进。今年上半年,我市先后出台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2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编制印刷生活垃圾分类法规政策文件汇编等资料近5000份(套),广泛宣传,进一步凝聚全民共识。目前,各区已初步完成示范街道办事处建设,基本实现示范片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齐全。

  加强环卫全域监管。在城市保洁中持续推行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作业,每天派检查人员对各区公厕管理、机械化作业清扫、人工保洁、洒水降尘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